DSC_0915  

 

第一次來到大溪老街,人生地不熟,邊逛著藏有懷舊風情的老街,邊覓食,

這天天氣很好呢!!!人群也非常多。

DSC_0816  

雖然我一直覺得老街都長得很像,像三峽老街、深坑老街....等等(全台灣應該還有數不清長的又像的老街吧!!)

呈現的感覺都非常像,深坑老街的建築我覺得整修的蠻新的XD

所以沒有明顯地看到斑駁的歷史痕跡,其實我最想看的就是有歷史痕跡的建築阿!!!(那應該要去看古蹟吧..)

回歸正傳,大溪老街『整修味』倒是沒那麼重。

DSC_0818  

DSC_0844  

欣賞著大溪的景色,煩惱都會拋光光囉~~

那河水好tiffany藍阿!!!也太美了!!!!!

DSC_0876  

看看今天光線多漂亮啊!!散步在人行道裡享受著『老街的芬多精』。

DSC_0894  

好了XDD我知道大家迫不急待想切到今天的主題了!!!我廢話太多了,

走著走著到了這間~~溪有緣風味料理,餐聽外觀看起來普普,是還蠻古典的啦!

老實說是看到...........

DSC_0923  

DSC_0903  

 

2013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認證餐廳,阿咧~~這間到底是多厲害啊???

認證餐廳??是很道地客家菜的意思囉??

DSC_0924  

走過了這個村,就找不著這個店,然後又平價消費!

整個正中我們這些好奇寶寶的紅心~~

DSC_0954  

這種觀光地區,又是這種裝潢的餐廳,想說必定很貴的吧...

店門外就有放置一本菜單,翻了一下,發現價錢還蠻~~~平價的耶!!

一道菜價格差不多落在100~200左右....(以下照片只是翻到小吃啦~所以價格比較便宜)

DSC_0926  

店裡的裝潢真的是復古又傳統,濃濃的古典風味~

DSC_0922  

這個窗戶好漂亮喔!!整個從內往外看好有那種氣氛,非常的中國味,

在這裡用餐也可以融入這個情境中。

DSC_0917  

我好喜歡這個『燈籠』阿!上面還有水墨畫,好有詩意~~

DSC_0909  

還有傳統的一些家具擺設,看的出來老闆的用心呢!!

DSC_0919  

等待期間還會送上一壺茶,不過我還沒乖乖喝完這杯茶就到處趴趴走去拍照了XD

因為覺得他室內裝潢真的還不錯!!

DSC_0913  

DSC_0915

我們點了四道菜,五個人分,其實我覺得這樣就吃得很飽了!!

等了一陣子後,終於送上第一道菜!!!是這個梅干扣肉,

好像是客家菜的招牌料理吧???每次聽到客家菜都會想到梅干扣肉跟客家小炒。

一開始大家想點這道菜時我其實很緊張,因為扣肉不是很多肥肉嗎???

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肥肉,(控肉那種肥滋滋的感覺)但這道菜完全不會耶!!!!!!

因為他是薄薄的一片,配上梅干菜好對味阿!!!

即使這片肉有油脂在,搭著梅干菜吃就會變得很清爽~(當然還要配口飯啦!!)

還可以擠上檸檬汁在肉上,蠻特別的!!!好吃~

DSC_0929  

再來是這道赤兔豆腐,可能是有加辣吧!!所以才取名叫赤兔豆腐,

就這道菜名我印象最深刻XD

再加上我是完完全全的豆腐控!!!豆乾豆腐豆皮...都愛得要死!!

吃起來口感也是很清爽!!也不會太辣,不敢吃辣的朋友都覺得非常OK的!!!!

這道菜可能因為有辣的關係,所以我覺得好下飯喔。

DSC_0930  

現在看這些美食的照片,真的讓我肚子都要咕嚕咕嚕叫了XD

DSC_0934  

白飯也是一桶給我們自己添取,這個量讓我們一個人吃兩碗飯~剛剛好!!

DSC_0940  

客家小炒來了~~~聽說最近的豆乾有毒...但我超愛豆乾的啦!!大溪不就盛產豆乾的嗎???

來這裡還有不吃的道理嗎!!!!整個大開吃戒了~~

這道菜也是有辣的,但我覺得也好下飯喔!!

這幾道菜夾到飯裡非常的對味阿!!!!

DSC_0941  

終於最後把菜全上了,吃了肉和豆類,少不了要一盤高麗菜解膩囉!!

這盤高麗菜有加豆乳,所以我覺得吃起來還算特別~

不會覺得就單單只有高麗菜的味道。

DSC_0945

天啊!!晚上打食記真的是害人不淺....(先害到自己了)

我現在肚子真的好餓阿!

如果這間店有開在台北,我一定常常三不五時就去光顧一次!!!!!!!!

DSC_0944

吃完這頓配上茶感覺真的好棒!!!

連我客家人的朋友都說這間店的味道非常的道地~~

整個大推,朋友們也都很滿意呢!!!!!!!!

女生們飯都吃兩碗有了,哈哈~~

DSC_0960  

有機會到大溪老街,一定要來走訪阿!!最後附上這間店的交通資訊。

 

 

 

 

溪有緣風味料理  

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仁愛路9號 (大溪老街旁)

電話:(03)3877769 營業時間:中午12:00~14:00 / 下午17:00~22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

 

歡迎至我的粉絲團按讚唷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我的旅圖中 during my journey

安妮卡Ainyc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Michelle米雪兒
  • 每道菜看起來都好下飯!
    我也很喜歡客家小炒^^
  • 真的!!超下飯的
    而且我好少吃客家料理喔,第一次吃整個印象深刻XD

    安妮卡Ainycka 於 2015/01/20 22:47 回覆

  • ❤凱特莉亞❤
  • 推!
    這梅干扣肉是變成了一顆球狀嗎!?
    怎麼這麼可愛XDDDDD
  • 對阿!!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~
    我超級無敵怕那種肥滋滋的肉,
    不過他們的梅干扣肉的肉倒是很親切XD

    安妮卡Ainycka 於 2015/01/20 22:48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